山庭魂

把我的头颅撬开内里会像红石榴籽那样吗?发育成熟后可以破开表皮变成一只只飞蛾吗? ​​​

【all金】偏头痛的博士小金可以得到拥抱嘛?

明日方舟paro,刀客塔*金金。

没玩过方舟的也没关系,术词在文末有注解。

看的人多的话可能会写个系列.....



 




在指导过一场剿灭作战后,金的理智已经消溃到几乎无法维持清醒的地步。他已经有些站不太稳,连忙从口袋中找出随身携带的应急理智顶液*使用。见状,刚结束行动的一众干员纷纷聚集到金身边,关注着他的情况,并无声等候着下一步指示。

 

因为暂时性的呼吸困难和胸口钝痛,金解下了防护面具,贪婪地呼吸着空气,感受着脑海杂质被一扫而空后带来的清明。暂时受雇于罗德岛,负责保护Dr.金安全的黑钢*佣兵安迷修收起了自己的双剑,意外地看着罗德岛的博士卸去遮掩面容的防具,露出一张属于少年人的清秀脸庞。

 

大概是他眼中的惊讶过于明显了,被近卫格瑞按到一旁的休息的金苍白着张脸,朝他扬起个微笑:“安迷修对我的样貌很意外吗?”

 

猝不及防被点名的安迷修一怔,继而朝金摆手:“确实有些惊讶,在下本以为罗德岛的指挥官会是位长者...是在下僭越了,请您原谅。”

 

“哈哈哈不止安迷修这么说过啦,不必在意的。”金被安迷修的守礼弄得有些无措,但是理智顶液带来的副作用偏头痛令他并不舒服,也没心思再逗弄下这位佣兵,皱着眉头将制服的黑色兜帽拽得更低了些,好多少掩盖一下他的状态不佳。

 

格瑞知道他并不好受,揽紧了金的肩膀,递给他一支包装花哨的棒棒糖。“就像哄小孩子一样...”金小声嘀咕着,但还是拆开了糖果的包装纸,眉眼间带着愉悦将糖放到嘴里,甘甜瞬间充斥在味蕾,稍稍逼退了难熬的偏头痛。安迷修才见过金在战场上沉着指挥的模样,猝然见到博士这单纯的一面,难免觉得新奇,心下倒是对这位传闻中的常胜将军改观了些。

 

金吮着糖果起身去看灰白色的天际,反常的气象宣告着天灾的即将来袭,强风吹得金外套下摆摇晃着,显得那身形更为单薄了,似乎下一刻就会从天地间消失似的。而所有人看向他的眼神那样信赖,他的存在恐怕对罗德岛众人来说本身就象征着安全感。

 

“今天的行动完成得非常出色,大家都辛苦了,休整好了吗?我们回家吧。”金回过头来询问道,清澈眼眸好像盛入了一片灾前明蓝的天空,干净得完全不像个经历过无数战争和生离死别的人。

 

所有人欢呼着,将金簇拥在中间闹腾腾地往基建走去,欢声笑语明媚得令这群装备着武器的少年少女看起来,像刚刚结束了场野餐。很快所有人都走远了,唯独第一次见识这种情况的安迷修还停在原地,因为刚刚金口中的那个自带暖意的词,“家”,而被触动了。

 

没想到的是,已经走出有段距离的人们齐齐停下脚步回头等待着他,金在人群中朝他招手:“安迷修!愣着干什么,一起回家啊!”

 

罗德岛的少年博士橙金色的柔软发丝,从兜帽下俏皮地翘出几缕,在安迷修湖绿色的眼眸中投下一点暖色调。

 

“好。”

 

 

 

 

回到基地,金的偏头痛也并没有缓解一点。倒不如说,看到企鹅物流*那帮强盗又跑到他这里来蹭吃蹭喝,让他的头更痛了。

 

雷狮熟门熟路坐在宿舍的猫爬架上,从饮料陈列架里拿酒喝。见到众人回来,便懒洋洋地甩动下尾巴,权当是打过招呼了。“你这么喜欢这个猫爬架啊...是种族天性还是个人喜好呢?”金走到猫爬架下仰头看着他,好奇地问道。“这是无论阿斯兰族*,还是菲林族都摆脱不了的天性吸引。”雷狮回答道,进而跳下猫爬架,眯起那对紫罗兰色的眼眸端详金:“你又强撑着作战到理智几乎溃散了?”

 

闻言坐在懒人沙发操纵终端的卡米尔耳朵抖了抖,还是面无表情,但是因为金又乱透支身体,而明显整个人都变得不悦了。

 

“我讨厌应急理智顶液的芥末味。”卡米尔说。

 

“罗德岛的Dr.金,说不定哪天,我就会把你身体羸弱、经常被理智顶液的副作用困扰的情报卖给整合运动了,要是还不改掉这个习惯,以后可能会中招哦。”白发的萨卡兹族*帕洛斯恶作剧般的扯下金的兜帽,揉着那头手感绝佳的软发。身体不适的时候,金不会再抗拒别人摸他的脑袋,而是舒展着眉眼露出一副很放松的表情。“帕洛斯不会这么做的。”金肯定地说道。

 

“哦?”骗徒来了兴致,“你是在对一个暂时的合作对象讲忠诚吗?”

 

雷狮和卡米尔也停下了动作,等着金的回答。

 

“不是忠诚,是信任”,金纠正帕洛斯说,“是我对你单方面的信任哦,不需要回应的那种。”

听到回答后帕洛斯难得显出了一瞬的错愕,但随即他又恢复了往日的笑容,最后掐了一把金的脸颊,离开宿舍去找乐子了。

 

金见左右无事,大部分干员还在外行动,留驻的干员也都在休息不便打扰,便想着回办公室继续处理文件,而他刚想开溜,便被雷狮拽住了后领。“就你现在的身体状态,还想着继续办公?”雷狮嗤笑道,恶劣地将金提得双脚都离了地。“就知道整天用身高欺负我。”金都懒得挣扎,咕哝着抱怨。

 

卡米尔伸手探金的额头,叹了口气:“就算是偏头痛也不能轻视啊,苦咖啡先别喝了,喝这个,加过黄油和方糖了。”卡米尔换下了金手里的咖啡因,又把一个小袋子放进金的口袋,“带着它,肚子又饿了可以吃,从朝陇山买的。”

 

“嘿嘿嘿...卡米尔最好了....”金含糊着吐出几个短句,眼睛都要睁不开了。这让还提着他后领的雷狮无奈起来,这小鬼还真是随时随地都能睡着啊。金已经陷入睡眠了,他只好换了个姿势,把金抱在怀中,好让他睡得更舒服一些。

 

“交给大哥了,莱茵生命那边的任务还需要我去交接一下。”卡米尔压低嗓门同雷狮说着,没多久也悄悄离开了。留雷狮自己抱着金留在原地不知道该干嘛,良久,他取下金手里握着的杯子放到桌面,抱着小博士离开了宿舍。

 

 

 

 

当金再次睁开眼睛时,天色已经完全黑了。刚刚醒来,他还有些茫然,不怎么爱动,望着漆黑一片的天空发呆,觉得身周好温暖好舒服,睡得很好,连偏头痛都好转了不少。

 

“你可真能睡啊。”熟悉的声音感慨着,金回过神来,这才发现自己正在天台,被雷狮圈在怀里,身上盖着对方和另一个人的外套。“抱歉!雷狮你的胳膊没被我压麻吧?”金连忙起身,把外套还给他,雷狮上身只穿了件无袖紧身衣,也不知会不会着凉。

 

“博士感觉怎么样,还难受吗?”这时另一道声音响起,金这才发现安迷修竟也待在天台,身上只着了白衬衣,手头这件外套应该就是安迷修的。“我已经好多啦,谢谢安迷修。”金挠着头看着两人都穿好外套,问道:“为什么会在天台啊?”

 

“我本来就想带你上来吹吹风,清醒一下头脑,安迷修这家伙却总觉得我不怀好意,非要跟着上来盯梢。”

 

“我....不过原来博士和雷狮是认识的吗?”安迷修看起来因为错怪了雷狮有些不好意思,移开了视线。

 

“罗德岛和企鹅物流一直有合作来着...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四个人就莫名其妙成为罗德岛的常驻了。”金解释道,“啊,先不说这个了,你们肯定还没吃晚饭吧!走,安迷修,一起来尝尝我们罗德岛的晚餐呀。”

 

 

 

不得不说罗德岛的晚餐真的非常美味。而且整个餐厅热热闹闹的,干员们凑到一起聊天,热情的少年少女们主动向安迷修搭话,向他介绍着罗德岛的基建。

 

餐毕,金还专门跑来向安迷修道谢:“感谢你的帮助,若不是你,我们可能抵挡不住敌方派出的精英术士。”已经换上一身白褂的博士仰着头同他讲话,换下制服的金看起来比白天更带有少年人该有的活泼。

 

“分内之事。罗德岛是感染者的净土之一,受雇于您是在下的荣幸。”安迷修俯身行礼,而金却制止了他的动作,主动扑到他的怀里给了安迷修一个温暖的拥抱。

 

“欢迎你暂时加入罗德岛呀。”金说,笑起来时,两颗小虎牙从樱粉的唇瓣下冒出两个尖尖。

 






 

 *刀客塔:日语博士的谐音梗,意为博士

*应急理智顶液:用于迅速恢复理智(玩家体力值),含微量芥末成分,可能会带来偏头痛的副作用。

*黑钢国际:明日方舟游戏中的阵营之一,是一家私人安全顾问公司,同时也是广为人知的安全承包商之一。

*企鹅物流:阵营之一,地下物流组织,提供货物安全、保密运输、私人高级运输等业务。

*整合运动:明日方舟玩家阵营罗德岛的敌对组织。

*阿斯兰族:猫科狮人种。

*菲林族:猫科除狮人外的兽人种。

*萨卡兹族:形态类似恶魔。


参考资料:7大组织阵容(链接可戳)

挖掘姬解说(可戳):2   3   4

世界观架构分析(可戳)

明舟设定科普(可戳)

 


累死我了......我是4月26日入的坑,怕写舟paro有bug就做了功课(虽然写的时候基本没用上)!当然天台是我加的魔改,我看基建不像有天台的样子....


我,山庭魂,已经是一个成熟的刀客塔啦!

 喜欢这篇的人多的话会写个系列...等一个素质三连嘿嘿嘿

 

评论(29)

热度(21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