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庭魂

把我的头颅撬开内里会像红石榴籽那样吗?发育成熟后可以破开表皮变成一只只飞蛾吗? ​​​

【安金】尾巴放在哪里呀?「02」

安迷修十九岁生日快乐!!!!

赶在末班车的生贺,让安哥rua猫猫嘿嘿嘿~

没什么联系不看也行的前篇 01因恶劣天气被困在家里






02 一个惊喜

 

安迷修做了一个梦。一个关于遥远的从前的梦。

 

他在福利院花园里脏脏的板凳上坐着,抱着一把小木剑,失神望着灰白色的天空。同龄的小孩子们像一只只小百灵,亲昵的握住手在一起转着圈,笑声清脆,如同窗口随风摇曳的风铃响鸣一样悦耳。女孩们裙摆像花朵绽放,男生们衬衫衣角扬起。

 

只有安迷修坐在哪里,像只灰不溜丢的小麻雀。

 

然后某天脸上带着刀疤的男人牵起他的手离开了那里,男人抱着他去墓园看望父母了。男人在刻着爸爸妈妈名字的石碑前放下一束花,对安迷修说,你爸爸妈妈都是大英雄,毒/品破坏了无数幸福的家庭,而他们成功捣毁了毒贩老巢。

 

年幼的安迷修面无表情地问,那我的家庭呢?

 

男人沉默着摸摸他的头,手掌宽大又温暖,他说现在你又有家了。

 

石碑前的那束花是鹤望兰,安迷修记得很清楚,花儿像只随时要飞振翅高飞的极乐鸟。

 

在安迷修脸上又有了笑容,举起小木剑说着自己以后要成为父母一样的英雄那天,男人便让他改口叫师父,牵起他的手点燃了蛋糕上的八个小蜡烛。

 

八岁的安迷修脑后扎着小辫子,闭着眼睛开开心心的许愿:我想和师父永远、永远生活在一起。

 

他们一起吃掉了那块蛋糕,甜腻腻的奶油味在喉咙间堆积着,然后两个人穿着一样的背心大裤衩,贪凉躺在地上睡觉,蚊虫吵到他睡不着,半睡半醒之间迷迷糊糊看到,师父借着打火机微弱的火光用蒲扇给他赶蚊子。

 

然后他不知不觉就长大了,从警校毕业后不久,正式成为警察那天,他开心地冲回家里迫不及待想告诉师父这个好消息,结果他等到的,只有师父的死亡通知。

 

从此之后,再也不会有人半夜笨拙地为他扇蒲扇了。

 

天堂鸟所背负的,属于安迷修的思念更多了,要送给三个人了。

 

由于师父生前强烈的意愿,安迷修没有做缉毒警察,而是成为了一名民警。有时清闲,有时忙碌到三餐都不能及时吃,累了在局里的椅子上就能睡着。

 

家更像一个固定的、暂时落脚休息的地方。有时忙碌完,疲惫地走到楼下,抬头看见万家灯火,只有属于他的那个窗子没有亮。胃袋饿到胀痛,厨房里也只有之前吃剩下的发硬面包。

 

之后他有了关系很不错的同事们,那群人会在他生日那天同他道句祝福,贴心地在他桌子上的蛋糕上点起来更精致的蜡烛,他们一起拍手唱生日歌。玩闹一番后,安迷修再独自回到家里。

 

他很习惯独居生活,也从来没有觉得这样不好过,只是偶尔的偶尔,他一个人躺在黑黑的、寂静无声的房子里时,会想象,是不是有哪个平行世界里,他和一大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住在一起,每天热闹到觉得吵,尽管彼此嫌弃到要死,但是却无声地照顾着彼此。

 

他这么想着入睡,第二天再起床去工作。

 

 

 

 

 

“安迷修,安迷修,醒醒,要迟到了.....”

 

睡得很沉的安迷修被推醒时还迷迷糊糊的,睁眼时,金就支着两只小尖耳托着下巴趴在身边冲他笑,毛茸茸的尾巴有一下没一下的蹭着他的手腕。

 

“快起来吃早饭吧,再不快一点就真的会迟到的。”金说着,边把安迷修要穿的制服放到床边,示意他已经快七点半了。“啊,抱歉,睡得太沉了,没能起来做早饭。”安迷修坐起来揉着眼睛,便闻到了餐桌上飘来的香味,肚子瞬间觉得饿了。

 

“是做了什么美梦吗?”

 

“是一些令人怀念的往事哦。”

 

洗漱过后,坐到桌边看到热气腾腾的核桃红枣粥和鸡蛋三明治,安迷修十分惊讶,转头就看到昂着头得意洋洋、小尾巴甩得快要看到重影的金。于是安迷修浅笑着在金期待到冒出小星星的眼神中,舀起一勺粥送到嘴里。“好吃!”下一刻安迷修便惊叹出声,“金超厉害!做得比我好吃多了。”

 

“嘿嘿嘿~都是跟网上的教程学到的。”金挠着头发趴在桌面心满意足地看着安迷修吃干净了属于他的那份早餐,然后抖着耳朵去拽他衣角:“那以后安迷修都多睡一会,我来做早餐好不好?”

 

安迷修愣住了,然后又慢慢笑起来,湖绿色的眼眸泛起涟漪:“那之后要拜托金啦,不过金偶尔起不来时,就让我来。”

 

“嗯!”得到肯定的小橘猫斗志满满地握起小拳头,“全部交给金,保证完成任务!”

 

但在安迷修临出门,照例给金一个拥抱时,比他矮一个半头的男孩仰着脸,抓着他的外套,澄澈的漂亮眼睛带着期许望向他:“安迷修今晚可不可以早点回来?”

 

安迷修的心软得一塌糊涂,他揉揉金的耳朵尖,只觉得最近太忙没有好好陪伴粘人的的小橘猫,于是撩起金额前的软发,在男孩光洁的额间留下一个轻柔的吻,说:“我一定尽早回来。”

 

 

 

 

意外地今天工作蛮清闲。

 

安迷修得空便坐在桌前发呆,想着金在家里会不会变回原形,变成一只小小的橘猫团又钻进他的衬衣里睡觉。又或者继续用King这个网名开了直播打游戏画画,时不时笑得翘出两颗小虎牙,白皙柔软的脸颊挤出几道浅浅的猫纹。再或者,会不会像他这样在想着彼此呢?

 

他双目放空晃晃悠悠举着杯子去茶水间接咖啡,路过的并不熟悉的同事很礼貌地笑着同他打招呼,然后轻声同他道句生日快乐。

 

安迷修这才回过神,惊讶又感动地说声谢谢。猛然记起原来今天是他生日。

 

又到了每年的这一天呀。

 

二十四年前他出生的这天,七岁时抱着双膝缩在角落哭泣的这天,八岁时想和师父一直在一起的这天,二十一岁坐在师父碑前发呆的这天,二十三岁捧着一只缩在手心瑟瑟发抖的小猫的这天。

 

他端着冒着热气的马克杯回去,被同事们拽到桌子前坐下,对着硕大的生日蛋糕,被很多人七嘴八舌嘈杂的说着生日快乐,连总是板着脸的老局长都笑出了眼角的纹路,拍着他的肩膀祝愿。

 

那些真诚的脸颊围着那个很久之前不合群的笨小孩,很努力地说着喜欢,连新来的见习便衣都结结巴巴地感谢他的照顾。

 

安迷修无措地看着每个人,然后很不好意思地笑起来,不断地重复着谢谢,仿佛变成了一台笨拙的复读机似的。

 

 

 

“呦,曾经的加班狂魔今年怎么懂得早点回家休息了?尤其今天,这么猴急地盯着表要下班。”凯莉叼着根棒棒糖,回头看着夹着外套急匆匆就要往家窜的安迷修调笑。“因为有人在等我回家。”安迷修回头这么说道,笑容中的幸福像要溢出来的蜂蜜牛奶。

 

尽管安迷修最近一直觉得回家的路变得越来越漫长,但今天这种感觉尤其强烈,等他好不容易回到楼下,仰头看到自家窗户透出的温暖灯光时,内心突然涌起了暖流。

 

钥匙转动两圈,一句“我回来了”方喊了一半,急乎乎的橘猫便扑到了他的怀中,抱着安迷修的脖子说生日快乐。

 

桌子上是还冒着腾腾热气的饭菜,簇拥着中间那个水果蛋糕。

 

安迷修闭上眼睛将他的小猫抱起来,难得孩子气地埋在对方脖颈,嗅着二人同款沐浴露的香气。

 

湿漉漉的小麻雀捡到了属于自己的小猫,温暖的像小火炉一样的小猫,又给他一个完整的家的小猫。

 

金很轻柔地抚着安迷修的头发,将作为礼物的定制纯银领带夹别在安迷修的胸口,说着:“今后也要一直在一起生活。”

 

“我呀,最最最喜欢安迷修啦。”

 

“很多次在安迷修膝头醒来时都觉得好温暖、好幸福,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猫。”

 

“能与这么温柔的安迷修相遇真的太好了,能成为安迷修的家人真的太好了。”

 

金装作没有发现自己颈侧那道微凉的液体,用软软的脸颊去蹭安迷修的头顶,尾巴也去缠对方的手腕,说:“我们一起去许愿好不好?”

 

他听到安迷修闷闷的声音响起:“好。”

 

二十四岁的安迷修,想要让金平安喜乐,想要永远保持现在的生活。

 

折合人类年龄十六岁的金,想要让安迷修永远开心,想要一直做安迷修的小橘猫。

 

 

 



——————————————————————


祝福安迷修。


 

 

评论(31)

热度(1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