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庭魂

把我的头颅撬开内里会像红石榴籽那样吗?发育成熟后可以破开表皮变成一只只飞蛾吗? ​​​

【all金】成茧

!!预警!!:

金微笑抑郁症设定

双结局向




——————————————————————————



[格瑞视角]



在登格鲁醒来的第一个早晨,金成了我的光。


失去父母的他、与姐姐相依为命共同承受艰苦劳役的他却依然能够在日复一日放下过于沉重的背筐后脸上带着尘土笑着。那么无忧无虑,好像什么都不怕。


无论我摆出多么冷淡的姿态推开他,他都会再黏上来,扑过来幼犬似的抱住我的胳膊。


......


有时也觉得总拒绝他“一起玩”的请求是不是太无情。


不过金没有那么敏感。比起这个还是要变强,才能守护好自己珍重的东西,才能报仇。


抱歉,金。


......


不知不觉我已经形成了“没关系反正金总会跟上来的"这种想法。


我从来没有看见,被我抛在身后的金究竟是什么表情


……


金的样子吓到我了。这种力量太过诡异邪恶,金整个人都散发着浓重的死气,恐惧令我连连后退。接连几天他的这副样子都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尽管我察觉到他近乎讨好般对待我,想尽快恢复从前的相处模式,我也会不自觉回避。我需要一点时间。


最近他似乎有那么几瞬露出了迷茫空洞的表情。错觉吧?


但他笑得依旧很傻。闹腾腾装作什么也没发生过。


……


秋姐走后,金发呆的次数越来越多。回家也越来越晚,身上总是很脏,还有淤青。问他他也轻描淡写的,但却一直笑着。我训练的地方离矿区很远,没办法知道什么,大概是上面提了新要求吧。


他好像很累,问他他只说加大了工作量想努力更强。想成长是好事。金反过来安慰我,让我不要担心,就算秋姐走了他也会一直在。


嗯,我不担心。


……


金的黑眼圈很重。他说睡不好。


(趴在桌沿小声絮叨的样子有点可爱。)


...…


我也要去参加凹凸大赛了。还瞒着金,再拖几天吧。


看着他努力笑闹着的样子实在开不了口。


不大的房子,在有三个人时显得拥挤,里面的温暖满得要溢出来。剩下我和金后就稍微有些宽了。


如果只剩金…


……


果然金也参加了凹凸大赛。


还是充满活力的样子。简短打个招呼我就离开了。金顿在原地很久,我能感到他的视线一直追着我。


没有我他也行,他必须成长。我无法一直陪伴他。


他手上的疤以前有吗?


.....


再一次拒绝金的组队邀请。金没有再说什么,只是回了句"这样啊.”眼眸黯淡下来。


又闹起来佯装抱怨我冷漠。他似乎想说什么

要是很重要,他之后会说的。


.....


撞见他很晚都在打怪刷积分。累到站也站不住。浑身是汗倒在草地上看着月亮发呆,渐渐蜷成小小一团,咬着手臂压抑着无声的哭泣。


我..不能过去,这时出现他会尴尬。


我也是这时才发现他居然身形那么单薄瘦弱。


也是啊,他也才十五岁而已。



[紫堂幻视角]



能遇到金.实在太好了。


他紧紧握住我的手带着我向前奔跑。那一刻我的世界里只剩下少年柔软上翘的发丝,跃动的兜帽,手心的温热以及回首时自信的笑容和清澈蓝眸。天空和我就在里面。


不知不觉我的嘴角上翘起来。


“想要一直和他在一起、想要和他并肩站立”的想法日益滚烫。


.....


金真的很有天赋,什么事情都领悟的很快。这时总会不自觉的赞叹出声“金果然是天才,感觉金的话什么都能做到。”


他的表情有些不自然。是害羞了吧。


……


小队里有金真是太好了,他就像颗小太阳,无时不散发着热情和希望。总是笑嘻嘻耍宝活跃气氛,刷积分太累也多亏他才让整个过程愉悦很多。


金踩着矢量疾走一招击毙铁角兽的样子,很帅气呢。


......


金越是成长我越是慌乱害怕。


以至于我在金面前说错话的次数越来越多。使金对我的态度也越来越小心翼翼。这样下去不行,我不能再因为我的懦弱连累他人,尤其是金。


金明明是我想变强的理由之一啊。


……


之前没有注意过,金身上的伤有这么多吗?


是努力刷积分受的伤吗,果然我和他的差距..越来越..


……


没完没了的,这也不行那也不行。


加入鬼天盟的是我,连累金、凯莉被抓的是我,为了鬼天盟我甚至还站到金的对面。


眼睁睁看着陆和林死在鬼狐天冲手中。


我是个什么?废物吗?什么也救不了什么也做不到??!


.....


求求您了啊,什么都好,请让我追上金的步伐吧!!!我再也不想体会那种什么也做不了的无力感了!!



[凯莉视角]



紫堂跟银爵离开后,金有些奇怪。


并不是指明面上那种合理的难过,虽然我明白他不得不为了不让我们担心而强颜欢笑。但硬要说的话,他让我有种“这个人信念崩溃”了的感觉。


这个笨蛋肯定又在把所有的错揽在自己身上。


.....


金开始机械地高强度刷积分。不带任何目标那种。精神状态越来越糟,不止一次在战斗中走神。要不是有本小姐他早就完蛋了。紫堂幻就那么重要?我有些因为他现在的窝囊样生气。


整个人就像糊了层白纸的火柴棍,又瘦又弱,走路都摇摇晃晃的。


还有表情,机器一样卡死在嘴角上扬的模样。


这算什么?


……


吼过他后他似乎终于意识到他身边不止紫堂幻一个人,还有本小姐和格瑞。希望他是真意识到了。


他稍微提了提精神,主动要买吃的。


哼,本小姐勉为其难请你吃大餐。


.....


他又变回那副热血傻瓜样了。我松了口气:“你总算傻回来了白痴,比起一直自责,你要记住你最初的目的和所有人对你的期望,你所珍视的姐姐、格瑞都在前面等你变强。” 


虽然有些矫情,但总得给他一些被期待着的感觉。为了显得分量更重,我又加上一句。“还有我和紫堂,他在等你救他。”


?…他的笑容.…僵住了?


“…我会更加努力的。”他低低地说。



[嘉德罗斯视角]



那个渣渣愈发不像样。令我失望。


于是我遇见他之时毫不犹豫发起攻击。这家伙愚蠢的举止和善意太令人不快,被这种渣渣牵动心情,我不甘。


既然如此,也许与他一战能令我找到答案。


他变强了很多,但仍无可避免的渐渐落手下风,直到最后无力抵抗,变为我单方面凌虐。


…大罗神通棍数次重重砸到他身体上,一开始他还会因为无法忍受疼痛发出声音,后来直接没有反应了,就那样躺在地上。


最后,大罗神通棍抵上他脖颈那一刻,他带着满身伤痕躺在地上睁开了眼。眸子是我没有见过的灰败。


——那道视线就那么一直看着我。


——好像在期望、等待着我杀死他。


我突然意识到自己都干了什么,心脏抽搐着令我不能听清他嘴唇微张轻轻说出的东西。


我在他的眼神下落荒而逃。



[雷狮视角]



想要什么,就自己抢过来。


我一直想着大赛结束后把金抢回羚角号,不管他不愿不愿意,都带着他和卡米尔接着做海盗。


卡米尔也很喜欢那个小鬼来着。


毕竟他有种能让身边的人打心底里愉悦、放松的魔力。


在他身边令我感觉很轻松,甚至会不自觉笑起来。


说起来挺久没有见到他了。


偶尔看见他,也总是在片刻后就失去他的踪迹。

是从何时开始,他不再出现在人群中心了呢。


最后的那天,我看到了。男孩独自在大厅走着。


那天天气真的很好,流云如棉花般拉扯得很长,浓处纯白,淡处稀薄透蓝,这样涂抹在天空中。


透过凹凸大厅穹顶交织结构,光一块块透过来融在空气中,不时有什么东西飞过,投下阴影,很快掠了过去。就是这样令人慵懒的环境。我和卡米尔不时交谈着,帕洛斯拖着佩利不知在干什么,然后,我们就都看见了他——金。


金独自向前走,帽檐压得很低,遮住大半张脸。走得极慢,活脱一个暮年老人。这时那些总急匆匆冒冒失失的裁判球中有只不长眼的,嘭一下撞到他腿上,撞得他一个踉跄就要跌倒。而他还未站实就先抱住裁判球安慰几句。


佩利看着就喊“啊是那个小东西”要过去,被帕洛斯拦下,我们的注意仅仅被分散了小会,就再也找不见他的身影。


然而我们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我们继续在大厅休整了一会,就在我漫不经心把玩着一个齿轮时,抬头猝不及防撞入了帕洛斯的眼睛。那双总被骗徒精心修饰入虚假情感的眸子瞳孔颤抖着呈出一种奇异的空茫,好像亲眼看见自己珍重的东西摔碎成片似的。


我受到其感染,顺着视线转过头,呈现在眼前的,那是——



[安迷修视角]



骑士宣言第五条:“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


尽管在凹凸大赛,骑士道在别人眼里就是个笑话。但我依然坚定着我的骑士道。哪怕无人理解。



.....


我本以为会无人理解我的信念。


直到我遇见了那个想要让所有人都能通过比赛的少年-——金。


他看过来时眼睛里没有一丝对这个世界的恶意。更重要的是,他赞同、憧憬着我的骑士道。


我想要守护他的善意。直到那天一——


.....


我偶遇独自坐在悬崖边,身上大面积裹着绷带的他。


“太危险了请您快下来!"


这样喊着我拉住他把他带到安全的地方。金很顺从,却在停下脚步的那一刻突然扎进我怀中。


呆愣后我很快发现了他的不对。他在发抖?


我有些慌乱,开始询问他。


金摇头,几番想开口都停住了。最后他带着一张没有表情的脸和安静的双眸不停流泪,说:“我突然好绝望…?”


我生平第一次恨自己笨拙到没有安慰人的技巧。只是干巴巴地安抚着。


说起来金才十五岁。这个年纪的男孩难免会胡思乱想。大概金也是因为和同伴实力差距什么的无措?


那就...


“没关系的金,要笑着啊,金的笑容很有元气,看着你的笑容大家都会开心起来。 ”


“要加油啊,我们都对你很有信心!”


.....


这之后具体说了什么我不记得了。


但金松开了我,低下头再度避开了我的视线。


“是吗…安迷修也是这么想的吗..”金嘴角上扬,给我一个和平时一样的笑容。声音沙哑着说“我知道了。”然后跑走了。


他转身离开的那一刻,我也记不太清,是不是那时就发现他手腕上密密麻麻的伤痕。



[金视角]



不知什么时候起我已经适应了没有爸爸妈妈的生活。


我笑着抱住姐姐说“没有生日蛋糕也没有关系”时,我跌跌撞撞拖着矿石膝盖流血时,抱住我颤抖的姐姐又是怎样的心情呢?


明明姐姐是也只是个没长大的女孩子啊,好想快点长大,好想快点保护姐姐。


金不可以哭,最应该哭泣的姐姐都没有哭。


只要姐姐还在,金有勇气面对一切。


....


我捡到一个男孩,他现在躺在床上沉睡。唔,他什么时候会醒来啊,我想和他做朋友。


.....


格瑞是大笨蛋!都不陪我玩!就知道闷头修炼!


单方面冷战一下午!


唔,还是一小时好了..


(。_。)五、五分钟吧.…


.....


为什么要用这种眼神看我..不要啊..我不是怪物..求求你不要躲着我!如果被格瑞讨厌,如果被抛弃的话我会死掉的..…


.....


怎么样做,格瑞都在躲着我..哈..是啊,任谁发现陪伴自己的朋友是个怪物都会害怕的.. 


哈哈…哈……唔呜呜…眼泪为什么自己掉下来了,被看到会被讨厌的。


还好还好,在我前面走着的格瑞一直没有回头,一直没有。


一直没有。


就那么离我越来越远。


.....


对不起.….如果一开始出生的不是我而是个更棒的孩子就好了.…这样大家都会开心的吧..…


.....


姐姐走了。


那一瞬间的失落恐惧和孤独吞没了我,就好像姐姐终于抛下了我这个重担,自由自在的远去了似的….!…我在想什么!姐姐不可能抛弃我的….? ..


.....


视线一道一道、一刀一刀?


这种厌恶的眼神,明明之前每个人对我都那么和善那么慈爱。我无法接受这种反差,太难受了。那些不堪入耳的辱骂,格瑞和姐姐听不到真是太好了,我来承担就可以了。


至少要在格瑞面前营造出姐姐离开前那种大家和睦的假相,不然格瑞会发现的。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希望姐姐一切安好。 只要姐姐和格瑞好好的我怎样都没关系。


承担他们多余的劳役,他们就不会骂姐姐、不会找格瑞麻烦了吧?那样的话被打也可以继续忍住…每次想要反抗着攻击回去,脑海中总会浮现他们之前友善的样子,我对他们动不了手。为什么他们就可以对我…?


……


好累啊,要是能一直睡下去就好了。


单是活着,就已经很吃力了。


……


尖锐金属划破皮肤传来微痛,是不会让人本能抵触而且能很快适应的程度。殷红液体滑过白皙皮肤、非常的漂亮。总感觉内心里阴暗的部分也随着血液一起从伤口流出来了。


我开始沉溺于在手背上留下伤痕。


.....…


格瑞要离开。也是啊,我太弱了会拖累格瑞的..


....…


对不起,一个人呆在这里真的太黑太冷了。


以前总觉得这房子挤,无论是爸爸妈妈姐姐和我一起时,还是姐姐格瑞和我一起时。


现在才发现这房子太大了,大到我回到家,缩在门边坐着,就感觉要被无边的黑暗吞噬了。


……


我走了。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换一个新心情迎接新的未来吧。


....…


……


……


凹凸大赛我来了!我正是背负着拯救登格鲁星的使命,背负着希望和祝福而来!


(…这样说着时,被打过的地方突然疼了一下)


……


认识了新朋友。终于又能感受到阳光照在身上的感觉了。想要和紫堂一起努力,想要保护紫堂,我会加油的!就这样两个人一起朝着目标前进吧!


...…


尽管大赛很残酷但还是希望能尽最大努力让每个人都能留下来。


无论如何都不想成为为达到目的可以轻视他人生命的人。


紫堂也是这样想的吧?


……


真的明显的有压力起来...毕竟我距离格瑞、凯莉还有那么远..


我其实非常的自私吧,因为我居然隐隐有了一种至少紫堂和我站在同一高度的想法。


至少我的能力还能保护紫堂。


.....…


原来紫堂直是这样看待我的吗? !不要对我抱有这种期待啊、我、我..…


「骗子」


「垃圾」


「赶紧去死」


「让登格鲁更加贫困的灾厄」


「怪物」


....…


连紫堂都走了。果然我是个没用的孩子吧,谁都留不住,谁都保护不了。谁都想从我身边走开。之类的..现在只有我留在原地。


不行,必须要笑起来,不然凯莉会担心的吧


.....…


想要被爱着啊..要是有谁能给我一个拥抱就好了。


.....


是故意还是无意已经分不清了,在大家面前露出伤口。也许我潜意识里还是渴望被制止的吧。还在渴望被拯救。但是没有人察觉到这些结痂溃烂的东西。我其实已经无药可救。


......


是我单方面以为嘉德罗斯"已经成为朋友”。是我自己太狂妄。不知不觉被打也不会痛了。但是为什么被嘉德罗斯用那种眼神看着,心脏的部分好像揣进了冰块,流向四肢的血都冰冷起来。


就要被他杀死了,我竟有些期待。


死掉了就可以一直睡下去,就可以从这种糟糕的心情解脱。但他没有动手。


.....


嘉德罗斯离开后,我独自艰难的往回走。


伤的太重,每走一步各个关节都在痛。衣服也脏兮兮的要赶紧换了。


感觉要撑不住了。


偏偏这时被偷袭了,只有一个参赛者…


……


「看着你的笑脸就恶心,这个大赛是你过家家的地方?」


「你这样的家伙,唯一的价值就是死了把积分让出来吧?」


……


我的、唯一价值?


……


安迷修是这样想的吗.….这种期待我怎么可能实现得了..…笑容什么的我已经可以很轻易的摆出来...但实际上内心却坏掉了。


这样已经腐烂变质的我,已经无法再回应大家期待的我,已经完全没必要存在了。


我真的撑不住了。


果然还是…


对不起…


.....

 


那么多人期待着,不赶紧努力,不笑起来的话.…


但是我好累


对不起..大家晚安..…













——————————————————


今天是个晴朗的好天气。


神会在这样的日子用慈爱、温和的眼神祝福世人吧。


金笑着从凹凸大厅中走过,径直攀上大厅中最高的建筑。从这里远望,天空触手可及。地面上一个个人像跃动的彩色斑点。交织出驳杂画面。阳光照在身上温暖似松软棉被裹住皮肤


金伸出舌尖接住腮边流下的水滴,尝到熟悉的咸涩味,末了又隐约有丝甜。


像他很小很小时,妈妈给的水果糖的味道。于是他终于露出多日来第一个真正的微笑。


视线边缘他无意看见很远处嘉德罗斯惊慌失措的吼着什么冲过来。他勾起嘴角无声说句再见。然后张开双臂一跃而下。


自由自在如风一般——


气流飞掠在他耳边窃窃私语,斑驳光影混杂不知名的色彩撞入视网膜。


被厌弃的过去像玻璃般龟裂破碎——


身体很轻很轻,很放松很舒服,他如同孩童般扑入地上爸爸、妈妈张开的怀抱中。尽情沉溺不会再醒来的甜蜜梦境。


无忧无虑地——


关节骨骼如同陶瓷碎裂,连同一个美好又有活力的灵魂一起归于尘土。


绯红的花,从少年身上浓烈的盛开了。


蔓延着,蔓延着,包裹着疲惫的孩子沉沉睡去。









—true end—





喜欢坏结局的止步。


让金睡吧。



























happy end线:


预警:角色ooc






—听说了吗?那件事。


—是那个吧?最近很火的新人金自杀未遂的事。


……


金坠落的瞬间,察觉到不对而一直关注着他行动的丹尼尔及时发动元力技能接住了他。尽管人现在被稳稳地抱在自己怀中,丹尼尔还是出了一身冷汗。


若是他晚一秒…


想都不敢想。


他试探着喊少年的名字,被救下的金半睁着空茫灰暗的眼睛,活像失了魂的人偶。


然后昏了过去。


……


在临时住所中,金躺在床铺中安静睡着,一动不动,叫他也没有反应,好像真的变成一樽瓷器。唯有微微起伏的胸膛显示他还在呼吸。不大的房间里,雷狮、安迷修、格瑞甚至嘉德罗斯各占据房间一角,罕见的没有针锋相对,只是时不时往床上望一眼。除此之外,彼此之间偶有眼神交汇也是很快移开。


大概都不想吵到金。也因此房间中压抑得吓人。而凯莉并不管这些,只握住金的左手趴在床边看着他苍白的侧脸。


突然她开口打破了死寂,“你们谁有注意过这个?”


四人齐齐把视线投来,盯住凯莉握住的那只左手。凯莉拉起金所着衬衫衣袖,露出金纤细到病态的手腕。而手腕上,密密麻麻排列着数道伤痕。有些方结痂,边缘泛红,更显得那部分皮肤白到毫无血色。


在场人瞳孔骤缩,临床最近的格瑞快步走到床边拉起金右边袖口——是割痕,不过程度和密度要比左手好一些。大概是因为战斗中更习惯用右手,才尽量轻割,避免伤口影响右手使用。


这下几人都走了过来,眼神复杂地看着金左右手腕。


“这到底为什么…明明那天我遇到金时他还…”安迷修话刚出口忽然想明白了金那天异样的举动。并不是简单的情绪低落和胡思乱想,现在看来恐怕那时金情绪便已近崩溃。因此才向自己求助。本希望自己能够察觉到什么,但自己并没能注意,反而一味按自己想法来理解…


由此看来,自己说不定才是压垮金的最后一根稻草。


被这个事实刺激到,安迷修一下靠着墙坐在地上。“金…之前见过你?”面对无声投来的几道锐利视线,安迷修哑着嗓子说出了那天金与自己偶遇的事。话罢有些崩溃地半遮住脸不知想什么。


意外的是并没人责备他。大概思考过后都觉得自己也无意中添了稻草。


雪崩时 ,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听过安迷修的话,格瑞突然将金以前所有异象串联在一起。原来很早以前金的内心便被种种事件撞击至脆弱不堪。


而自己却没能注意、没能在意。没有把精力投给真正想守护的金。如果他真的注意过那些流失的点滴,金就不会在痛苦中煎熬那么久。


一边的嘉德罗斯和雷狮也都眼神晦暗。


“即使内心已伤痕累累,也每天在我们面前笑着,也想着要拯救所有人吗…”雷狮缓缓说道。


同时被这句话刺痛,众人又沉默起来,看向仍在安静沉睡的少年。


等到那双蓝眸再度睁开,他们定要——


……


金感觉自己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梦里有爸爸妈妈和姐姐,有登格鲁的大家,还有格瑞和凹凸大赛里认识的朋友们。大家都在一起非常开心的野餐,所有人都笑着看向他,喊着他的名字——“金…”


金睁开了眼睛。下意识应了一声,这微小的回应声却让房间里所有闭眼假寐的人一下子围了过来。


无人察觉,房间窗角一个带着黑色圆框眼镜的身影在金醒来之时终于安心消失。




————————————


一些屁话:


MD累死,本来十二点多就打完了,结果手贱误删,只好去石墨编辑历史里单张截图,又下了几个图转文文件挨个试,最后从qq里单张转单张复制,累得要死。


最后过年了给大家看这种糟糕物真是抱歉(>﹏<)


太累了所以求小红心小蓝手!拜托!

评论(40)

热度(613)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